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撥拉棒


先來一段全家福 撥拉棒的主要角色(操作棍)
左邊黑的是橡膠皮 人家綁貨物用的那種 天知道這麼便宜 又方便
新認識的插畫家拿他從國外買回來的 就只是很單純用橡膠綁一綁
只要綁上去前後固定就行了 五金行都買得到 20公尺49元 至少夠做6組以上

中間為矽膠 目前我用過磨擦力最好的 但相對也是最貴 的 平均一台尺都要50左右

右邊橘色是生膠 飛鈴有在賣 另外他們配合的有用不織布的 沒用過 但對那個沒興趣
用力 裡頭的木頭容易斷
過去他們有弄過裡頭是碳纖的
也許是成本考量 最近他們的木頭都爛爛的



總於  10把 除去我斷掉的三把是購買的
剩下的都是自製 鋁 木頭 竹子 我一年來的回憶


有許多根都歪歪的 但正不正  平整不平整並不影響
下方都是我用 上方的多是給其他人當教學
現在的我 只要給我一段竹子 我都打得起來 但比較起國外
或是日本的那中小學生的撥拉棒示範  就都算不上什麼了


第二根的花棒  第一根用不織布當花棒的  已送給過去旅行社的經理
這一根 材料也都是便宜貨 書局人家不要的20mm木棒
用舊的桌布
貼不太住的膠帶 但卻是現所接觸的人中 最被喜愛的一根
因為超好上手 但我用不太來 轉得太慢了


殺傷力最大的一根
窗簾改裝而成  左右那是尖的圓環
我左手的指甲為此碎了3個月才長出
幾乎全金屬 也是我所有最重的一根 
但也因為重 所以打起來非常的有手感
不過 之前被打到的心理壓力一直都存在著



最新製的全鋁棒
少了許多角度 很意外的被打到不會那麼痛
優良的重量和長度
目前蠻愛用的一把 也不怕會打斷


這把是飛鈴購得 相當硬也相當重的一根
但 很耐操 上面的花紋也是我想當喜愛的綁法
之後的棒子多數以此為出發製作
看了國外直接綁上橡膠
所以也跟著弄一下 感覺比較有質感
但橡膠真的還是太重 所以不是那麼的順手
不過 比起沒經過處理買回來的撥拉棒
有上橡膠真的好上許多
12mm外徑鋁棒  加上雙面泡綿膠製成 超級有彈性
以後 若要使用鋁棒 請至少購買外徑14~16mm以上

同樣12mm的鋁棒 +上保麗龍蛋組成
因為重量較重 所以整體來說不是那麼會彈
是這規格的鋁棒中  做的最好的一根

吸引人注意的一根  竹棒
打起來很響  所以 遊客的目光就會照過來
但 看過來 有興趣就別害羞呀
那些爸爸們  都只推老婆孩子說別害羞去試
結果後來又都把他們的搶去用 
撥拉棒  愈玩愈有心得 每次打起來也相當痛快
材質 不用特別的去限定
想買現成 請跟飛鈴or 國外下單
想自己做 100元起就可以簡單做出
有興趣想一起玩的 可以跟我聯絡 再依你的需求幫你開清單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想請教一下,若是想用木頭來製作撥拉棒的話,有什麼材質比較適合的嗎?要如何做成中間細、兩端粗的形狀呢?最近在找材料想要diy,到五金行問生膠管、玻璃纖維、矽膠管完全沒有店家知道,網路上的資料也不多,只好求助版主了,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