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十月實習心得

楊梅山上已進入了秋冬的感覺,在這季節中許多植物的特徵漸漸多了起來,特別是在果實表現上,公司方面因此安排我與組員在十月底前,將園區所有的樹種做整理,在面對近百種的植物,又非本科系出身的我,這是個難度相當高的工作。購買了相關書本來做查詢,當然也詢問一些前輩們的意見;所幸蔡經理請當初來設計園區的廠商,派遣位植物學的碩士生來幫忙,雖然還沒見到面,但至少時間已敲定了。
十月底是個相當多活動的日子,從九月時便一直為此做準備,萬聖節、九九重陽的登高活動、還有記者會與DIY課程的設計,在十月二十日後都要展現出來,當然節目活動愈多,被要求的相對的也更多,除了要展現原本已會的項目,更要學習新的技巧,雜技、魔術、跳舞、音樂、氣球等等都要再學新變化,努力朝全能這方面前進。
十月後就是滿3個月了,在3個月間面對著同事的來來去去,有些是自我能力不夠,有些是因為公司薪資的考量,許多新來的有不少在待了幾天後就自己覺得不合適而離開,想想在這一年內,因為教育部的補助讓我有著現今的薪資,在期滿後如些的優惠將會結束,到時後薪資的結算定會出現相當大的落差。
感謝九月時指導員來時有提到這點,在入公司3個月後突然正式感受到這樣的可能生,在往後定會造成困擾,我想這是在努力完成公司所交辦的事項中,亦算是個也要煩惱的問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