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傳藝機場負責人

















在佛光大學的內部鬥爭、行政錯誤等因素讓我多留在宜蘭一年,5年間換了5個校長,所長也換了5個;5年來的是是非非除了在我身上,更也在其他人身上不斷重演,現實真比小說要來得精采!
在多留的一年中,開始為往後的生活做打算,導遊?領隊?當時興起了興趣,於是走向傳統藝術中心,不過卻先接觸到轉彎飛機;每日「歡迎光臨轉彎飛機,像我這樣以左而右丟出,飛機會在前方轉一圈又飛回來,為什麼呢?因為白努力定律中當機翼劃破空氣時,上下形成不同的氣壓…」就這樣如錄音機一般不停的放送,每天丟出上千次的飛機,在40~50人全靠過來,飛機在他們的耳邊飛過又回到身邊時,響起的那掌聲實叫人上癮。
工作期間經歷了傳藝的過年,「掌中羽翼片紙化、眼底飄舞隻手操」便是當時為了應景寫的對聯,或者該說是謎語;只不過當初傳藝票選人氣王,前十名皆有獎金的這活動,雖然店中得票數非常的高,經結算至少有第四名,但在元宵節後人潮也退去時,傳藝竟把這事當作癈,許多的不平當初在結算過年那高營業額中暫放一旁。
在領取薪水之時,本照當初與老闆娘說好的抽傭辦法,我那近2萬的紅利結果只用2千元紅包打發?他每架40元的紙飛機我們一個月給他賣出18萬卻只發個紅包2千,被我拉來的學弟妹更是只有六百應付了事,當然這也是店撤櫃的前兆。
從那後過了一年多,該位置轉變了不少商家,對聯似乎還存在著,也許數年後回到傳藝,這會成為我唯一的痕跡。

沒有留言: